寶月金剛上師簡介

中華法界圓覺宗 寶月金剛上師(達哇諾布仁波切) 簡介


  尊貴的  寶月金剛上師為中華法界圓覺宗導師,乃承繼 諾那呼圖克圖藏密紅教寧瑪巴、漢傳弟子蓮華金剛藏尊者之心印傳承第七代,教勅傳承第三十四代;以及 法稱金剛上師、
噶嘛噶啦金剛上師之白教傳承。藏名:達哇諾布仁波切。




  上師教觀圓融,並博通各種顯、密、經、律、論經典。三十六歲就於金剛經開悟,並揭開金剛經「四句偈」的無上密義,證如來心解如來義。自成就以來,悲智雙運,願力弘深浩瀚,為弘揚紅白無偏圓教正法,於1985年成立無盡燈學會。2006年為能究竟弘揚釋迦牟尼佛與蓮師無上密法,再創辦中華法界圓覺宗諾那學會,使如來家業,在臺灣根深葉茂。至今不懈於實踐漢、藏顯密不二,擔負承先啟後之重責大任。

  上師持戒嚴謹,住世圓覺一心,出世真如一心,利他無我。長期以來,透過道場固定教學,傳承蓮師密法,諸如「普賢王如來文武百尊無上大圓滿修持法」、「普施要門」、「大圓勝慧」、「貝瑪桑體蓮花心要」、「大悲上師觀世音度亡法」、「藥師七佛儀軌」等無上密法。近年來,更不辭辛勞,於十方法界衛視開講「金剛經破迷啟悟的關鍵」、「萬有理論一粒微塵造世界」、「妙法蓮華經」等節目,將釋迦佛一生所傳的正法,透過電視及網路達到全球e化,傳到全世界。

  而學會除了每年固定舉辦公益活動「盂蘭盆超幽度亡法會」外,並不定時開辦「佛學講座」、「達摩禪修初、中、高階課程」、「護生放生」⋯⋯等活動,除了利益本宗學會內外弟子及親眷,也致力向社會大眾推廣養心養生之道。另外為慈憫廣大有需求的民眾,  上師也常應十方大德邀請,在臺灣各社區大學及海外作巡迴演講。於奔波之餘,深感欲弘揚佛法,必須培育更多的佛教人才,方能廣度眾生。因此發願建立菩提道場,成立導師院,期盼開展如來事業,永續法脈傳燈。

  上師著作豐富:《無盡燈雜誌》、《傳燈雜誌》、《宇宙與人生》、《寶月法偈集》、《金剛經經要心要勾玄提要》一、二、三集、《金剛經破迷啟悟的關鍵》上下冊、《古梵音大悲咒密義簡疏》等。其中教誨如暮鼓晨鐘,時時提醒弟子:要皈依三寶,深信三寶,實踐利他功德;並透過佛化家庭,上慈下悌,以安定人心,淨化社會。期盼以佛法來利益人天六道有情,令眾生身、口、意清淨,追隨如來足音,終至找到如來回家的路。

  上師種種行誼,正藉此菩提道場,深植釋迦牟尼佛及蓮師法脈,闡揚正法,以一燈燃百千燈,燈燈相傳,紹繼祖脈法源於千秋,使如長江、黃河源源不絕,法輪常轉,盡未來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