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出版

上師著作

金剛經經要心要鈎玄提要(一)
 
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《
金剛經》翻自姚秦時代,至今一千六百餘年、疑偽、脫字、失真非常嚴重,作者專研本經垂四十年之久。別有所見,獨有發明,以二十餘年歲月,編成『金剛經經要心要鈎玄提要』。作者是用無字天書的方法寫成,本書是繼無著菩薩、慧能大師之後,千古未有之勝事。發古人所未發故、集古今為大成故是為第一奇書。









金剛經經要心要鈎玄提要(二)

     
       從那深空法無我的「
空谷」裏,響徹了三世諸佛的─足音,世尊呀﹗且讓我─從您尊足蓮印處,學步於菩薩學處,我匍伏在您普賢行海的每一個足印處,徜徉又徜徉傾聽您那響徹十方三世的空海真言,成佛四句偈。

       一句成佛了然超百億,何況四句偈﹖我今足踏如來空中的足跡,來此五濁惡世,我……注觀……傾聽如來心海泓湛的─寂音從如來的寂光世界,聆受世尊您的─心滴微言,我─






 

金剛經經要心要鈎玄提要(三)


       《金剛經》的心中心,是指即身成佛的"金剛三昧"袉是諸佛的【心印】。

        所謂心中心,都攝六根究竟發明第八阿賴耶識的【
見分】三破見眚是也。
  1. 初破見眚;能融相入性,外離相,見分清淨。
  2. 二破見眚;性相雙融,內離相,證分清淨。
  3. 三破見眚;全性無相,內外離相,證自證分清淨。

        此心中心,顯密一體,如來密因、菩薩萬行因果全賅,含容吞吐三藏十二部密鑰之:奢摩他、三摩鉢提、禪那;三如來藏、五道十地,如海納百川、全體總攝。


 

大悲咒密義簡疏

       「為報佛恩」,但恨此身,何不碎如微塵一一供養恆河沙數諸佛如來。

       「念眾生苦」,但念此身最好身有"千手千眼"千般呵護苦難眾群生,如保赤子一般然,彼等所有苦,統統我代受。


古梵音《大悲咒密義簡疏》是專門高深度的深入解析,古代印度梵文的「語音和讀誦」法,並正確無誤地「翻譯」出,大悲咒全部84句,每一句的印度─原始含義。

因為「大悲咒」自從唐代翻譯以來,這一千多年的當中,讀音方面,中國人習慣用
"北京語"及各種方言(廣東語、臺語)發音讀誦,早與古印度梵音大相背離。


寶月金剛上師,中年浸習藏密,乃由藏文,而追溯梵文,重新為「大悲咒」翻譯訓詁。並以英文注音重新釐定大悲咒,古代梵音的正確發音是本書的一大特色。


 
 

金剛經破迷啟悟的關鍵(上)(下)
       

《金剛經般若波羅蜜經》無上了義,法身如來<了義中了義>說:「凡夫即佛,生死即是涅槃,煩惱無非菩提。」
不離照見五蘊皆空,般若本明,盡行諸佛之道,此乃菩薩種性,破迷啟悟,關鍵盡在於此。